English

我们走在大路上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张 健 我有话说

明天是共和国建国51周年纪念日,这一天,中国体育健儿把最好礼物——优异的奥运会战绩献给了祖国。

也许是一种契合,在春光明媚的悉尼,中国奥运健儿正向世人展示着他们的蓬勃朝气,而大洋这边金秋的北京,则在收获着一个个奥运冠军的喜悦果实。

截至9月29日,中国奥运军团以26枚金牌已肯定跻身于第一集团中,为了超过中国,昔日的体育大国俄罗斯从未有过今天的紧张和斤斤计较,他们算计着在最后两天如何能超过中国。而身居首位的美国也感受到中国奥运军团接近自己的脚步声。

就在奥运会开赛之前,美联社预测本届奥运会最后排名时认为,中国将名列第4名,不会再靠前了。他们的理由是综合国力使然。然而事实证明他们的预测不太正确,尽管俄罗斯有望最后超越中国军团,但没有人怀疑超过自己以往金牌总数达10枚之多的中国军团已开始威胁世界体坛霸主地位了,而且中国人在悉尼赢得干净、漂亮,令人信服!

当然,美联社的“原因说”也并没有错,正是改革开放使中国走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中,中国的国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增强,同时作为快速发展的各行业中的一员,中国体育也在一条前途宽广的大路上疾步前行。今天,奥运健儿们的成绩就是明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